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大學記憶 - Diana Krall

香港的爵士樂市場跟音響密不可分,到HMV 裡逛逛,爵士樂、古典音樂跟流行曲分開,另闢房間去擺放爵士樂、古典音樂唱片。房間裡必備的是高級音響,揚聲器是木製的,音色溫暖醇厚和富感情,適宜播放古典和爵士音樂。

二千年頭,我讀浸會大學,黃昏放學後,會走到又一城的香港唱片逛逛,每次也直接走到房間中試聽,那時期房間裡常播放著Diana Krall 的 "The look of Love",旋律甚佳。這隻2001 年發行的大碟讓她在香港的知名度增加。

2002年,她的唱片公司Verve發行了 "Live in Paris" DVD,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的LIVE表演。



她練得一手爵士鋼琴,樣貌甚年輕(雖然她是六十後),自彈自唱,聲音相當低沉,不是音域很廣的一類。她能利用她低沉而穩定的聲音,把爵士樂演繹得很有感覺,並讓她低沉的聲音也成為了她的風格。

另外,她也熱衷於bossa nova,2009 年發行了 "Quiet Nights",首首 Bossa Nova 名曲,包括"Quiet Nights" , "The boy from Ipanema"和 "So nice"等,沒有悶場,聽出耳油。



翻查維基,原來她來頭不少,這位加拿大爵士歌星原來在九十和二千年代在眾多爵士女歌手中鶴立雞群,成為銷碟冠軍,並奪得三個格林美獎。

相比 "The look of love",我更喜歡她 2005 年的 "Christmas songs" 。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聖誕節前的三個月,我就開始陸續把聖誕歌傳輸到我的mp3 機,然後一直聽到聖誕節。Diana 的 "Christmas songs" 絕對是聖誕節不能或缺的。

她的爵士聖誕歌輕快浪漫,能把聖誕節的浪漫氣氛推到極點。"Let it Snow"是我其中一首最愛,即使今天是炎熱的夏天,聽後也令我充滿聖誕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