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Michael Buble - Christmas

聖誕前的個多月,又是開始找聖誕歌的時間,看看今年有甚麼新的聖誕專輯。

說到聖誕專輯,我只會聽 Jazz 和 R&B 版本的,只有這兩種版本才是最有feel 的。聖誕歌很少有新歌,永遠也是那最受歡迎的幾十首,吸引人購買只有一個原因,就是那一個版本最得人喜愛。在歌手、編曲、唱法、配樂等帶出差異性,吸納消費者。

在網上搜尋,看到Michael Buble 今年出了一張新的聖誕專輯。這位來自加拿大的爵士歌手,在2003 已推出第一張爵士聖誕 EP "Let it snow",裡面有5首歌曲,我最喜歡是'Let it snow' 和 '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前者的配樂和唱腔輕快跳脫,氣氛輕鬆好玩。後者哀怨浪漫,帶出了很想回家過聖誕,和家人團聚的孤單感覺。






今年的聖誕專輯,「賣大包」地收錄了19 首聖誕歌,大部分都是最愛歡迎的聖誕歌曲。整體而言,整張專輯的唱腔非常磁性,編曲亦頭頭是道、穩打穩扎。只是有一首'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重新編曲後感覺很奇怪,已不太像聖誕歌,你可以說是別有一番風味。

說到推介的歌曲,我選了兩首,包括'It's beginning to look a lot like Christmas' 和 'Holly Jolly',前者聲線磁性舒服,為聖誕節打開美好的序幕。後者節奏輕快跳脫,而他演繹得非常好。其他的不是不好,而是質素平均,首首耳熟能詳,這專輯絕對是買了不會失望之作。下面的trailers 收錄了部份的歌曲,率先感受溫馨的聖誕氣氛。

就我而言,Michael Buble 不是我很喜歡的爵士歌手,因為他商業味太重,過份「穩陣」保守,反而顯得欠缺了自己的風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