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爵士網站分享 - jazzradio.com

要隨時隨地免費享受爵士樂絕無難度,在科技的協助下不一定要去買唱片。今次要推介一個爵士樂網上電台,網址是http://www.jazzradio.com/,這個網站完全免費,除了可在桌上電腦收聽外,這個網站還提供iphone 和andriod 版本的apps,讓你可以隨時隨地利用智能手機收聽爵士樂。我下載了這個apps 並把ipad 連上我的音響,在房間裡播放,實是人生一大樂事。

很多爵士樂電台只有一個 channel,變相規定聽眾一定要收聽電台指定的爵士音樂。jazzradio 的好處是它設定了28 個channels,每個 channel 代表一類爵士樂,我喜歡bossa nova,可以選 bossa nova 的 channel,裡面全部都是 bossa nova 的音樂,而且都是名曲,十分動聽。由於分類細緻和經過網站管理員挑選,爵士樂迷必定能收聽到他們喜歡類型的音樂。

至於串流效果,我覺得用桌上電腦的瀏覽器開網站收聽非常流暢,用我的ipad 和andriod 手機卻有時候停頂,串流速度比桌上電腦慢。如果手機也能保持桌面電腦的流暢度,這東西真的是大大增進爵士樂迷的享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